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之中队

《中庸》: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日志

 
 

毕业日记(毕业倒计时第17天)  

2017-06-07 20:08:33|  分类: 心语星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日记:

                              6月6日         星期二     晴

早晨醒来,竟六点了,好久没有睡到过这个时间了,今天阳光很好,希望心情也会像这阳光一样静好!

坐在办公室里一本本地浏览着孩子们的日记,感受着他们的毕业心情,不禁慨叹日子又溜走了一日啦。

间操升国旗,发现教室后边有些脏乱,静怡和吴昊的脚底下又堆放着袋子,班主任十几载的强迫症,教室跟家一样,决不允许这样邋遢。坐在教室里不免又要责问值日生,可令人气愤的是他们在互相找原因,而昨天忘记值日的那位还振振有词,做错了事为什么不能自我反省呢?孩子,谁不会犯错呢,但承认错误的勇气是要有的,错了就是错了,找来了借口,错的就能变成对的吗?你们还小的时候,我就告诉你们做错事不要先推卸责任,首先要检讨的是自己的问题,现在怎么还没学会呢?

评讲之前的温州统测卷,发现学生因态度问题丢分还是很严重的,如果态度上可以严谨,平均分至少可以再提两分。光抄写这题就有15个同学没写,而后面错的“独一无二”的同学也不占少数。其实这种难度的试卷关键还是考态度,谁可以拿出百分百的严谨,谁就可以考出理想的成绩。希望这次考试,孩子们能吸取教训,在接下的学习中能不断找回不苟的状态。

学生的日记:

 

     6月6日   星期二       多云

致篮球场上的那些运动健儿们:

感谢今天你们帮班级赢得了比赛。17:14,差距虽算不上太大,但却是你们努力的成果。我知道,今天发挥得并不好,或许是心理素质不够强大,或许是见别班追上比分而乱了阵脚,但这都不重要,毕竟每个人,每个队都有失利的时候。

裁判小小的不公和别班队员粗鲁的犯规方式我们都看得出来,你们没必要那么在意。赢了,我们当然开心,有那个实力就可以获得那个成绩;输了,我们或许会伤心,但请不要气愤,老天永远是公平的。亦或将来的某年某月某日,赢的会是你呢?都说“胜不骄,败不馁”,更何况我们赢了呢?

下一场面对的是强大的六班,他们的球技可是神话级的,身高上,就足足高过了你们一个尺码。对于这一场,你们尽力就好,毕竟奇迹是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的。

加油吧,永远相信你们!

                                                                                    ——周艺凝

 

昨天晚上的考试我对它有很大的期待,从头至尾我都很认真地答题,希望能有一个好成绩。早上数学考试我也是如此认真,偶尔抬头看了看老师,他正在那改试卷,我既兴奋又紧张还有些害怕。老师突然抬起头来,我连忙把头缩回去。只听老师说:“黄洋考得很糟糕啊!”我的腿马上就抖起来,她考得糟糕,我能好到哪儿去呢?提起笔再往下些,心就更慌了。大概过了十分钟,老师又发话了:“王羿皓……”一听到我的名字心就悬到了嗓子眼儿。“考了97+7,屠腾94+8!”听老师这样说,好像有人把我从无底的深渊拉出来,一下子轻松了。下课许多同学围拢过来向我表示祝贺,我的心好甜。

最受欢迎的下午的那场篮球赛,虽然我不会篮球,但我看见球一会儿飞到这个人手里,一会儿跳到那个人手里,也不由自主地跟着紧张,好在最后我们班赢了,大家都很激动,明天还有更强的对手,加油啊!

                                                                                 ——王羿皓

今天下午,我们整个年级有一场篮球赛,所以大家很兴奋。当王老师宣布排队时,全班都沸腾了。来到操场,我们“小黄人”已经准备就绪,我还是有一些小得意,毕竟我们篮球实力明摆在那儿的,今天打七班,我认为我们班是稳赢的。

不料,七班直接来了一个两分球,这就我很吃惊,我们果然还是低估了对手,不过我们的人也开始努力了,比分迅速拉大,我们的尖叫声不绝于耳。现在是6:10,我在心里暗念道:加油啊!别让他们反超了!可是我们最不希望的事还是发生了,七班的人像打了鸡血一样,个个变得异常凶猛,投篮个个变得精准,比分又变成了14:14,我的心一下子悬了起来,只剩几分钟了,你们一定要努力啊!突然,耘畅一个跳起,双手一推,空中划过一道完美的抛物线,球就稳稳当当地进了篮筐,好一个漂亮的三分球!同时,这也成了一个绝胜球,裁判“哔——”的一声哨响,宣示着这场比赛的结束。

可是,今晚的美术课却不尽人意。我把好不容易画了三个星期的盘子弄好了,便伸了个懒腰,去上厕所。刚进门口,就听到一阵惊呼,还发现很多人围在我们组周围,我跑过去一看,却看见卫块块碎片以及破了大半的盘子。一股怒火在心中燃烧,我质问周围的人:“是谁干的?”大家齐声说:“郑瑶茹!”看着就在我对面的郑瑶茹,真想冲他大发雷霆,但想着毕业,想着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已经不多了,便深吸了一口气,强忍住在眼眶中的打转的泪水,说:“算了,打碎就打碎!没关系。”可每说一个字,我的心就好像给谁打了一拳——痛啊!我拾起所有碎片,双手却不停地在颤抖!

                                                                                      ——李易航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