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之中队

《中庸》: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日志

 
 

毕业日记(毕业倒计时第25天)  

2017-06-01 20:18:24|  分类: 心语星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日记:

5月29日        星期一          晴

3点多竟然就醒过来了,倒头想再睡下去,但无论怎样努力也无济于事,干脆起了,收拾收拾屋子,打发这清晨的时光。

想必孩子们也在享受这舒适的假期吧!他们会想念校园吗?

一路走来,有过欢笑有过泪水,曾经以为走得艰难,回头看看都是美好回忆!

还记得三年级上学期,几近寒假,我正准备着最好的家长会,却因不慎丢了电脑。那一刻——痛侵袭了全身,好像心被人活活地掏空了一样。这电脑里盛装着“乐之”自入学第一天以来的全部资料,影像资料、教学资料,我想尽各种办法寻找,几位好友到街上去帮我询问,我甚至想花重金把电脑买回来,等待几日仍是石沉大海。漾闻家长、艺凝家长也四处帮我打听,临近年底才得到消息,说是当时那个三轮车夫怕惹了什么麻烦,早早地回老家过年了。我只能唉叹,任一阵又一阵的痛席卷而来。那段日子,班级里的事似乎也不太如意,具体的什么记不大清了,总之从那时开始出现了分歧,有了不同的声音,现在想想实属正常,人和人的心思不一样,秉性不一样,自然会出现这样的结果。只是那个时候我还不太能接受,只单纯地认为都是为了孩子,为了班级,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波折呢?这种思绪扰乱着我的心,放弃的念头滋生着。

电脑丢了,或许这是老天的指示,我与孩子们三年来的记忆也随之消失了,什么都没了,我和孩子的过去被人生生地劫走了,这是在暗示我可以离开吗?这样的想法占据了我的心,我开始准备,给孩子们做1——3年级的文集,整理照片把这三年的经历做成影集,以此算做是对孩子们的慰藉吧。

虽然准备着离开,但我并未离开。我又和孩子走过了三年,也就是这三年,我们的情感日渐深厚,庆幸自己当时并未选择离去,这三年我看到了孩子们的成长,为孩子们频频传来的佳绩而欣喜,此刻又为孩子们即将的毕业而黯然伤神……

学生的日记:

 

时间:5月29日 (周一)        

天气: 晴

今日头条:重温“胜利塘”

毕业日记:

今天,我去了胜利塘,我们曾经一起去过的地方。回想起那天,我们排成整齐的两列,从学校步行五公里到胜利塘。一路上,我们欢歌笑语,前面的你高举班旗,红红的旗子在风中飘扬,左右的你们,引吭高歌,嘹亮的歌声唱出我们心中的愉悦,后面的你们,从路边拔来狗尾草,插在别人头上,开始捉弄人……那一切的一切是多么美好!

但,有什么办法呢?离别是人生必不可少,既然这样,就让我们勇敢面对吧!那不得而知的结局,让我渐渐明白这样的青春年华终将逝去。那摇曳在记忆中的童真,汇聚了多少感情。感谢你们,让我遇见了幸福。突然感觉,这六年来,迷迷惑惑,跌跌撞撞,也似乎并没有给自己做过什么打算,或许是不用心,或许是不珍惜!

不经意的相识、相遇,使幸福萦绕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忘了——当时的幸福显得如此微不足道。

不知道,自己真正怀念的珍惜的是否是你们的存在……

想对大家说的话:

致金凯迈:

你啊,在这个大家庭中一直扮演着一个幽默的大哥哥的形象。你是我们班的开心果,常逗得大家合不拢嘴,你那种热情、友好、宽容的性格,也一直融化着我们的心感动着我们。有同学生气了,伤心了,第一个跑过去安慰的一定是你了解;和同学发生争执,马上宽容对方的也一定是你了……六年来,你为乐之付出许多,大家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愿你在以后的日子里学业进步!

致胡耘畅:

弹的一手好吉他,在我们班,就你了。笑起来露出两颗长长的大门牙,就你了。哦。胡萝卜,操场上的篮球猛将,你多才多艺,让大家喜爱。就要与你分别,不舍……

                                            ——郑瑶茹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