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之中队

《中庸》: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日志

 
 

毕业日记(写在毕业倒计时第26天)  

2017-06-01 20:16:05|  分类: 心语星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日记:

毕业倒计时第26天:

                 5月28日     星期日      晴

晚饭和女儿吃寿司,这时电话响起,是欣诺妈妈,她说已经在群里呼了,有时间的家长约好7点到校布置教室。

等我赶到学校,教室里已经聚集了不少家长。欣诺妈、思睿妈、子智妈、柏源妈、忻彤妈、立振和妈妈、乔日爸爸和妈妈,不久后怡琳爸爸妈妈也来了。忻彤妈刚从深圳回来就赶到学校,怡琳妈不顾五个月的身孕也来帮忙,而其他的家长也是把孩子托给他人,特意赶到教室,只为让孩子们的六一增添一份别样的色彩。

乔日爸功不可没,所有登高、挂高的重任都落到了他一个的肩上,妈妈们在下面指指点点,斜一点、高一点、交叉一点……乔日爸按照大家的指示有条不紊地做着。妈妈多数负责打气球、给气球贴胶布,可是工具简陋,还真不怎么好对付。更可怕的是这气球不时“砰”地炸响,总是在我们最专注时,吓得大家惊呼一声。教室前墙、后墙、棚顶都被各色的气球装饰着,俏皮又可爱,相信当孩子们看到这一切定会惊喜地欢叫。

毕业日记(写在毕业倒计时第26天) - lezhizhongdui - 乐之中队

 

 

 

毕业日记(写在毕业倒计时第26天) - lezhizhongdui - 乐之中队

 

毕业日记(写在毕业倒计时第26天) - lezhizhongdui - 乐之中队

 

 

摆桌子不但是件力气活儿,也挺考验智商的。一开始想着摆两列又觉得呆板,后来想着摆个爱心形,可是桌子方方正正,摆了几张就宣告失败了,最后还是简单地摆两趟“折角”。这桌子重先不说,只是里面的东西太多,一边搬一边往外掉,孩子们不是让你带两个文件夹的吗?为什么里面的试卷纸张塞得如此之满啊?折腾了好半天,总算是完工。铺上红色的简易桌布又觉得太单调,忻彤妈说家里有五米多刚用过的绒布可以拿到学校来,可教室这么多桌子又担心不够,有人提议干脆去买些布应该不会太贵,这时智妈突然想起以前班级的窗帘还在,说不定可以派上用场,能省些则省些吧。

两个多小时后,教室里焕然一新,颇有些节日的气氛啦!当我们离开校园已经九点半了,茫茫夜色衬着大家匆匆的身影,正值假日,谁不想休息一下?谁不想多陪陪家人?可是这一刻他们选择到学校,默默地为孩子们的快乐付出,真诚地感谢你们!

六年来,这样的画面太熟悉了!第一个圣诞节,为了给孩子们惊喜,家长选择8点后来到学校,贴圣诞老人,挂彩旗,一直忙到10点多。运动会时,你们来了,呐喊助威,排兵布阵。爱心义卖,你们竭尽全力,各色美食,各样小吃,惹得多少人驻足。亲子课堂、乐之币购物、游学远行……哪一次没有你们的倾心相助?孩子们的快乐,离不开每位家长无私的付出!六年,感恩有你们!

孩子们的日记:

   5月28日            星期日            多云

                      剧本  永生的乐之

乐之:大家好,我是乐之,我的儿女们正在筹备晚会,要离开我了……我的寿命,似乎要尽了!(叹气)

齐:您不会去天堂,您永远在我们的心中!

乐之:(感动)孩子们!你们都长大了!我现在还刻,一年级时你们青涩的样子,多可爱!

欣诺:在我的心里,您永远不会老!

乐之(笑):你这个丫头,又煽情了!(抬起手,僵化,慢收回)唉,长高了,我都得仰视你了!

陈茜(急忙):您看我们的剧本——(小组齐)SM药水的作用是让人永葆童心,我们的心里就有您。

乐之:(眼泛泪光):青春不老,我们永不散!

凯迈:小学虽然已经不见,但是您已深深在我们的心里扎根(小组齐)让时光倒流,任凭岁月如歌,搅乱心,此时此刻,我们只在乎你!

乐之:是要惹我哭(眼泪掉下)吗?

齐:乐之永在心中,青春永载乐之情!

画外音: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徐艺菡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