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之中队

《中庸》: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日志

 
 

开学第一课——我的光荣与梦想  

2016-09-11 19:12:49|  分类: 班级快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月7号晚上迎来了乐之的“开学第一课”,结合六年级毕业季,设计了“我的光荣与梦想”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课上共分成三个版块的内容。第一版块“成长篇”,在一张张照片中回忆了五年来温馨的一幕幕,并温故了乐之的班微寓意、班级目标、成长宣言、班诗等。第二版块“光荣篇”,回忆了这些年来我们在学校,在省、市比赛中取得的骄人成绩,感受乐之的荣耀。第三版块“梦想篇”,在这个版块我和孩子们分享了对联故事:

开学第一课——我的光荣与梦想 - lezhizhongdui - 乐之中队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之后宣读了乐之的“成长宣言”:

开学第一课——我的光荣与梦想 - lezhizhongdui - 乐之中队

 

  “乐之”我们风雨同舟的家,作为“乐之”的一员,在毕业季我庄重宣誓:

我承载着祖国的未来,我寄托着家庭的希望,我铭记着母校的培养,我书写着“乐之”的荣耀,我决定着自己的人生,我决不辜负美好的青春时光。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万事恒心,永不服输;为人真诚,团结互助——心中镌刻“勤、恒、诚”。

珍惜时间,挑战自我!刻苦学习,夯实自我!努力拼搏,超越自我!

用成绩感恩父母!用进步激励自我!用行动回报母校。学会珍惜;学会合作;学会竞争;学会尊重;学会感恩!

凤凰涅槃,羽化成蝶,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毕业,不是结束,只是梦想的又一次启航!

“乐之”,且行且珍惜!

“乐之”,明天我将成为你的骄傲!

         孩子们结合自己的理解写了自己的“成长愿景”,在《我的光荣与梦想》的歌曲中结束了开学第一课。希望这节课能成为一颗种子,点燃孩子们的心,在毕业季来临之时,用汗水浇灌硕果。

开学第一课——我的光荣与梦想 - lezhizhongdui - 乐之中队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