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之中队

《中庸》: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日志

 
 

向老师致敬优秀习作——忻彤  

2016-03-24 13:27:03|  分类: 忻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郑忻彤

那个背影熟悉且平凡,却使我铭记。

                                                                ——题记

       亲爱的王老师,新的学期又开始了,您又开始了繁忙的工作,我在此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怎么形容您呢?您像蜜蜂一样勤劳,又像高山一样伟大;你像春天一样温暖,又像溪流一样不息。您和其他老师一样平凡,但总感觉又有许多不一样,在我小小的心里能清楚地感觉到,但又无法述诸于笔端。您的样貌是那样普通,一头乌黑的秀发,一双明亮的眼睛下常挂着两道浓浓的眼袋,倦容时时写满您的脸,这定是常为我们操劳到深夜的印痕吧!您又是那样的伟大,一个背影也能让我自新成长。

       还记得我初担任中队长时,一个阳光灿烂的中午,最后一节课结束,我们正等待着吃午饭。一开始大家都安静地写着作业,过了一会儿,不知是哪个同学,在座位上嘀咕了几声,紧接着,是几个同学的小声聊天,再接着,一大片同学都躁动起来。教室里一片嘈杂,有些同学甚至还随意地下位走动。我自管自地想:反正老师也不在,再说中午有学习班长,我还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吧。就这样,在我自己不断地“催眠”中,一个人静静地看起了书。

不知过了不久,“吱扭——”开门声很轻,同学们并没有查觉,继续聊着、无所事事着。当我们反应过来的时候,您脸黑得像炭,目光犀利地在每一个人的脸上扫过,怒气一点点地窜升。同学们惊慌着向座位奔去,“别动,站住!”你一声吼。顷刻间,他们就像定格了似的,一动不动。我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但已经晚了。您对着学习班长一顿数落,我低着头不敢看您,时间艰涩地流动着,你停止了训斥。我悄悄一抬头便迎上了您严厉的目光,您开始批评我:“忻彤,你是中队长,有责任管好大家,当初大家选你是信任你……”您的每一句话都好似一根巨鞭,狠狠地抽打着我。后悔与愧疚像两股激流不断地拍打着我的心,我的脸赤红赤红。

您说完,惩罚了一群同学后,甩门出去,门既而又弹了回来,就如同抽了我一耳光。我们排好队往餐厅走去,正好看到您的背影。失望、难过、生气……写满您起伏的背影,您大步大步地走着,鞋跟与地面碰撞产生的“哐哐”声,直戳着我的心。后面的一整天,您的背影像电影似的,不断地在我的脑海里播放,焦灼着我自责的心。从此,在您的教导下,我越来越像个中队长了!

      “玉不琢,不成器。”亲爱的王老师,我懂您的一片苦心。记得您带着我们一起养蚕,告诉我们要学蚕专心做事,乐于奉献。而您也像这蚕一样,默默无闻地付出着,多么地辛苦,多么地无私!

       早晨的田野生机盎然,繁花似锦,因为那是阳光走过的地方……我们的童年多姿多彩,幸福美满,因为那是您播种的田园……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