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之中队

《中庸》: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日志

 
 

“海洋之韵”诗歌朗诵会导师入围名单  

2016-11-14 17:04:15|  分类: 心润书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海洋之韵”班级诗歌朗诵会,根据孩子们假期创作的“海洋”为主题的诗歌,确定以下导师入围:

郑瑶茹   郑忻彤    郑渊泽   黄 洋   李怡琳   金欣诺   郑乔日

薛惠菱   南乔舒    张哲恺   陈  茜   徐艺菡   彭子智   陈 茜

附“入围导师”作品:

                 海

                    郑忻彤

风,

轻轻掠过海面,

牵起翻滚的浪花,

在那远方的深海礁石上。

是否倚着一位美人鱼?

编织着串串美丽的童话……

 

海,

你的怀抱是一个蔚蓝的世界,

珊瑚、螃蟹、海星、水母……

你任虾儿在大海中快乐嬉戏,

你任鱼儿在珊瑚海葵间自由穿梭。

还有那朦胧洒下的星辉,

和微微映着的月光,

都藏在那个梦幻的世界里,

藏在你温暖的怀抱里。

 

海,你的双眸是一个永恒的精灵。

你等到海枯石烂,

你等到地老天荒,

只为守候那一个不变的誓言,

那一段美丽的期许,

那一抹幸福的约定……

 

坐在海边,

看沙滩上串串脚印渐行渐远,

听海浪澎湃得拍打礁石,

嗅海风中微微酝酿着的湿润味道,

让内心涌动着别样的清新。

 

像一只美人鱼那样,

微微倚在礁石上,

闭上双眼,

直至自己的灵魂渐渐轻盈,

渐渐透明,

飞向远方那一方蔚蓝的圣地……

 

                 螃蟹

                       郑渊泽

听说你,

老是横行霸道?

螃蟹说,

那我可真没办法,

谁让我长得凶神恶煞?

 

听说你,

总是热热闹闹?

螃蟹说,

祖先给了我一双大夹,

总得把它用起来吧!

 

听说你,

有火红火红的兄弟?

螃蟹说,

那家伙,

一定上刀山,下铁锅。

 

听说过,

你会吐泡沫,

螃蟹说,

你们不也老品吐泡沫?(喝啤酒)

 

听说呀,

你身上有毒?

螃蟹说,

我的传家之宝,

都让你知道了。

 

听说呀,

你产得是卵?

螃蟹说,

不然呢?

你以为我们胎生吗?

 

嗨嗨,听说你的肉十分鲜美,

要不……

螃蟹退了一步,

这我可帮不了你!

望着它逃之夭夭,

我们哈哈大笑。

 

泰坦尼克号

          陈茜

飞吧!飞吧!

自由地飞吧!

我从记忆中唤回的浪花

牵着我的手

为我再唱一遍

好吗?

 

撩过一片柔静的海

让水花缠绵、缠绵于心间

一抬头

便又想迎着海风

高声歌唱

 

沉默……沉没……

摩挲着时间

是不变的誓言

挽留住了

今夜的微笑吗?

 

潮涨……潮涨……

月落……树鸣……

不变的温情

牵手看大海浮上蓝天

会是谁包容了谁

 

我仿佛看到那枚戒指还在闪烁

就像星星

收藏一条条流浪的灵魂

使他们团聚

 

浪花啊,所以请你自由吧!

将永恒的爱镌刻进泰坦尼克号。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