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之中队

《中庸》: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日志

 
 

《一件不愉快的事》佳作欣赏——渊泽  

2015-09-28 16:04:55|  分类: 渊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件不愉快的事

                               郑渊泽

草丛里静悄悄,静悄悄……

数秒后——

“啊!”刺耳的尖叫声回荡在整个田野,连正在干活的农民伯伯也停下了手中挥舞的锄头,抬起头来四处张望着。究竟发生了什么?原来是一只可恶的蟾蜍闹腾的好事儿。

《一件不愉快的事》佳作欣赏——渊泽 - lezhizhongdui - 乐之中队

 照惯例,我下午三点钟又来到了田野,带上《昆虫笔记》,在草丛中搜索猎物,每一只昆虫都像黄金一样珍贵,那是我童年小小的乐趣所在。不过,原野茫茫,目光飘移不定,找不找得到也还是一个大问题呢!

当我身上扎满了鬼针草的刺、蒲公英的花时,我终于发现了一只与众不同的蝴蝶。它实在是太美、太特别、太令人震撼了!微微颤动的翅膀上有一圈墨黑色的边框,边框的后面缀着一抹橘红,还点缀着白色的斑点,其余的全是由深至浅的蓝。深蓝、湖蓝、浅蓝……蓝得层次分明,蓝得小巧玲珑。特别是第二对翅膀后面连着一条长长的尾巴,尾巴呈碧蓝色,嵌着淡淡的黑色。当它展开翅膀,在花丛中飞翔时,阳光柔和地洒在它的身上,就像一只蓝色的凤凰在蔚蓝的天宇中翩翩起舞。太迷人,我不禁为之倾倒!它扑闪着剔透的翅膀,一会儿飞到这儿,一会儿停在那儿,我立即明白它只是在这里做一个短暂的停留而已。我们这里土地生土长的蝴蝶都是黄色或是带一点绿色的,它这样出类拔萃,一看就是个外来客。所以,在它停留时,我连忙开始记录。

笔沙沙地写着,“呱——”。关键时刻掉链子了,那只可恶的蟾蜍在这节骨眼上猛地叫了一声。蝴蝶受了惊吓,慌忙震动翅膀逃走了。我四下张望,正想确定发生了什么事,蝴蝶却不见了。我立刻明白发生了什么……死死盯着那只灰色的大蟾蜍,真想举起木棒狠狠地砸它一棍,那可是从有记忆以来第一次伟大的发现,没想到竟把它搞砸了。可我还是忍住了,怎么说,它也是一条生命啊,虽然长得丑,声音难听,可毕竟是活生生地在眼前,还可以帮我们捉虫子。唉,我咽了一口气,像是吞下了所有的苦水,恶狠狠地瞪了它一眼,它在原地待了一会儿,便叫着跳走了。

望着它一蹿一蹿的背影,我无力地垂下了头,都是这只倒霉的青蛙,破坏了我的好心情,快乐的心头笼上了阴影。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