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之中队

《中庸》: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日志

 
 

佳作欣赏——茶旅(乔日)  

2015-09-22 18:50:30|  分类: 乔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茶旅

                         郑乔日

品茶行天下,纵观古来景。

                       ——题记

一壶淡雅的清茶胜过任何真金白银,它是中华文明的积淀,也是炎黄子孙的骄傲,更是亿万中国人的魂。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都为能一品茶的芳香四溢而沉醉。它静幽,它香醇,它养心,它明神。行而携其之,岂不乐哉?

走遍天下不带壶茶水,怎么能妄称自己是中国人呢?一壶茶行天下!我听到有人在惊诧了:如果独自坐船周游世界,这一趟下来,你可以把它品上数百回,这难道不枯燥吗?

佳作欣赏——茶旅(乔日) - lezhizhongdui - 乐之中队

 对此,我只能嗤之以鼻了,淡然一笑你的不通情意,茶中自有乐趣。当你乘舟,独坐船头,夜色朦胧了,你凝视着若隐若现,不时从水面中浮现出来的、飘渺的圆月,没有风没有海浪声,只有一望无际的碧海,只有你自己的心跳,一种宁静恬远的感觉油然而生。此刻沏一壶茶,对月独酌,和着“星平垂野阔,月涌大江流。”的诗句,一股清香沁入心扉,月、海与你交融一体,自是人生一大享受。一杯淡淡的茶就像一首悠远的长诗,就像一曲打动人心的歌谣。

携茶旅行,无论品多少回,你总能从中发现新滋味。

当你风尘仆仆,站在茫茫沙漠中屹立着的金字塔前,那闪闪发光的沙影勾勒着一幅幅绮丽的画。或许你累了,或许你正想停下好好欣赏一番,那不如就地而坐,端一杯茶,缓缓地、慢慢地送到唇边,啜一小口,咂巴咂巴嘴,一丝清凉弥漫口腔,那滚滚热流充斥全身,化成万长豪情激荡于胸。透过这杯茶,你似乎看到了,千万道汗流浃背的身影,正拉着千金巨石,一步步地挪动,伟大的埃及人民用他们的脊梁与汗水,勾画着一个不老的梦。如此,细品数杯,每一次内心都涌起不同的感动。

携一杯茶去远游,不管山高路远,它都是你最忠实的陪伴,再苦涩的旅程,也会散发缕缕茗香。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