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之中队

《中庸》: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日志

 
 

暑假夏令营手记(一)  

2015-07-06 06:28:24|  分类: 班级快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月5日是夏令营报到的日子,一天下来感觉特别累!可能孩子们也跟我一样吧,8:20分去寝室,孩子们已经酣然入梦,走廊里静悄悄的,走进寝室只有孩子们均匀的呼吸声。

        虽然只是报到的日子,但夏令营的每一天都很宝贵,所以我们已经开始上课了,上午是语文,下午数学。因是夏令营的原因,孩子们的状态放松了许多,上课总有几处发出私语。期末考结束,再加上五天的假期,孩子们的这种反应实属正常,调整是需要一个时间的。

        夏令营寝室、餐位、值日生、班干部都要重新安排,新的评比制度也要制定学习,一个上午我都忙得不亦乐乎,直到下午两点才算有了点头绪。不过,我们还是见缝插针写了一篇主题关于“心愿”的作文。我与孩子们做了直几分钟的交流,没有做过多的指导,第一篇作文重在让孩子们找找感觉。从习作效果来看,大部分孩子写的是比较“虚幻”的心愿,这符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这类文章重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以及有趣的情节,欣诺、书丞、梓洛、鹏越写得相对较好。而另一类是从现实生活出发,衍生出来的愿望,这类文章要写出真产的感受,以情动人,惠菱、艺凝、忻彤、陈茜、乔舒、睿炜、瑶茹写得更有味道。可能是第一篇作文的关系,约有十人左右写得很不理想,需要再加工。

        晚上背诵了古诗文名句前十句,孩子们有些小吃力,《诗经》里的内容的确有些晦涩,慢慢来吧,会好的。

        希望每个孩子在夏令营期间都能收获满满!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