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之中队

《中庸》: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日志

 
 

“蚊”的启示  

2013-10-15 07:08:46|  分类: 心情速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入夜酣睡,不知时之几何。

       忽一蚊绕而噪之,遂醒。以手驱之,去而急还,嗡嗡声不绝于耳。怒,扯衣赶之,复还如故,其音若婴啼,若僧经,苦不堪言。对峙良久,蚊肆落颊端,手疾起,蚊一命呜呼,心花放,然辗转不得入睡。

       蚊与吾孰胜,可知乎?

      (昨晚被一只莫名的蚊子扰得一夜无眠,有感而作。蚊子死了,却给我很多启示:其一,蚊太过炫耀、张狂,如果在它喝了血便走,自不会有死的命运,所以做人一定要谦和、谨慎、尊重身边的一切。其二,做人做事不可只看眼前之利,有时只顾眼前,解一时之气,但或许真正的赢家另有其人啊!)

  评论这张
 
阅读(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