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之中队

《中庸》: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日志

 
 

乐清小吃——番薯皇夹(余书丞)  

2013-04-08 08:00:28|  分类: 余书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乐清名小吃——番薯皇夹

说道乐清的名小吃,那就不得不提一提家乡的名小吃——番薯黄夹了。这是我最爱的小吃之一了,每当过年放假回奶奶家,奶奶都会蒸上好几锅,然后带电话给附近的亲戚朋友,邀请大家一起来吃番薯夹,一帮人围坐在客厅里,其乐融融。

这次清明,大家都从各个地方赶回来了,团聚时,当然少不了奶奶的番薯黄夹。一大早,奶奶就起身准备包番薯皇夹了,我十分好奇,决定在一旁看个究竟,顺便学一学这门手艺。

奶奶将买来的番薯洗净,放入锅中蒸熟,再将出炉的番薯去汤,并搀入番薯粉搅匀,这就是外皮的原料了。奶奶搬来板凳坐下,原来这就得包番薯夹了。她用手搓取了少许的番薯皮,再用擀面杖擀成皮,就这样重复了好久,知道所以的番薯粉都被擀成了一块一块小小的番薯皮。我在一边看的都快睡着了,奶奶推了推我,原来已经准备就绪,可以包番薯夹了,我一下有了斗志,看着奶奶用勺子在装着馅料的大碗里捞出一大勺放入番薯皮中,再将番薯皮的两头捏到一起……这不就跟包饺子一样的么?这可难不倒我,我挽起袖子,开始和奶奶大干了一场。……

忙活了大半天,总算勉强都完成了,同样的时间,我只包好了几个,而且卖相还并不十分优良,但奶奶却弄好了一大盘,而且个个都看得人直流口水,真厉害啊!

番薯皇夹进锅了,奶奶也同时电话通知了姑姑他们来家里吃番薯皇夹。不一会,番薯夹熟了,人也到齐了。大家吃着番薯夹都止不住地夸味道好,我和奶奶听了可乐呵了。

累了一上午,我也夹起了番薯夹自己尝尝。嗯,还是一样的好味道!2013年04月08日 - yu书cheng - yushucheng的博客


2013年04月08日 - yu书cheng - yushucheng的博客
2013年04月08日 - yu书cheng - yushucheng的博客
2013年04月08日 - yu书cheng - yushucheng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