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之中队

《中庸》: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日志

 
 

陶罐和铁罐之优秀习作--董哲诚  

2013-12-09 21:41:13|  分类: 哲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王的御厨里有两个罐子,一个是陶的,一个是铁的。骄傲的陶罐看不起铁罐,常常奚落它。

“你敢跟我比谁能在这里活得久吗?铁罐子!”陶罐骄傲地问。

“不敢,陶罐兄弟。”铁罐谦虚地回答道 。

“我就知道你不敢。懦弱的东西!”陶罐傲慢地说,带着更加轻蔑的神气。

“我确实不敢跟你比谁活地久,但并不是懦弱。”铁罐争辩道 ,“我们生来就是帮人们装东西的,并不是来比谁活的久的。说道人们装东西,我也并不是比差。再说……”

“住嘴!”陶罐恼了,“你居然敢和我相提论!你等着吧,要不了几年,你注会消失在我的旁边,我绝对会永远的在这里,比谁活得都久。”

“为什么要这样说呢?”铁罐好言好语地说。

陶罐生气地说:“这次算你走运,以后的一天,你就会永远地不存在了!”

铁罐不再跟陶罐讲道理。

突然,有一天下起了狂风暴雨,风呼呼地吹着,一道闪电如一陈风那样快地向国王的御厨那过去,屋子漏了一个大洞,雨水如剑一样向陶罐打来,最终,陶罐被打倒了。陶罐一下子滚下了地,扑通——碎了。

国王看了陶罐那么容易碎,说“还是铁罐不容易碎,如果说美观,再雕刻一下,就行了。”

陶罐却永远回不来了。

  评论这张
 
阅读(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