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之中队

《中庸》: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日志

 
 

陶罐和铁罐之优秀习作--郑渊泽  

2013-12-09 21:19:59|  分类: 郑渊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王的御厨里有两个罐子,一个是陶的,一个是铁的。骄傲的套管看不起铁罐,常常奚落他。

“你敢和我比美吗?破罐子!”陶罐傲慢地问。

“不敢,陶罐兄弟。”铁罐谦虚地说。

“我就知道你不敢,懦弱的东西!”陶罐说,带着更加骄傲的神气。

“我确实不敢和你比美,但不是懦弱。”铁罐连忙争辩道,“我们生来就是盛东西的,并不是来互相比的。说到盛东西,我不见得比你差。再说……”

“住嘴!”陶罐恼怒了,“你怎么敢和我相提并论,你等着吧,过不了几年,你就会生锈氧化,我却一直在这里,什么也不怕!”

“何必这样说呢,”铁罐好言好语地说,“我们还是做好兄弟吧,我们只有团结合作,才会生活得好好的。”

“和你在一起,我感到羞耻,”陶罐冷冷地说,“你算个什么,菜鸟,没我一半好,还不跟我比,你不自量力了吧!”

铁罐不再理会陶罐。

时间在流逝,世界上发生了许多事:天暗下来了,大地上出现了一条裂缝,两个罐子被震下来,遗落在缝隙里。

许多年代过去了。有一天,人们来到这里,敲碎了周围的岩石,发现了那个铁罐。

“哟,这里有一个罐子!”一个人惊讶地说。

“真的,一个铁罐子!”其他人都高兴地叫起来。

捧起铁罐,倒掉里面的石头,擦洗干净,还是那样美观,闪闪发光,那么坚固。

“多美的铁罐!”一个人说,“小心点儿,千万别把它弄坏了,这是古代的东西,很有价值呢!”

“谢谢你们!”铁罐高兴地说,“我的兄弟陶罐被卡在下面呢!请你们也把它挖出来吧!”

人们立即动手,已经挖了很深很深了,可只发现一堆陶罐片。

  评论这张
 
阅读(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