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乐之中队

《中庸》: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日志

 
 

《孔子拜师》片断练习三 陈睿炜  

2013-11-06 15:08:46|  分类: 睿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孔子先生从曲阜到洛阳,一路上,重重困难阻挠着他。

在一个下暴雨的天气里,雨点用力地扑打着地面,虽然有车窗的保护,可大雨还是渗了进来,孔子先生的衣服湿了一大块,但在心里告诉自己:孔丘,如果你还想拜老聃先生为师的话,那你就一定得坚持!

隆冬来临了,孔子先生因没有带足够的衣服而瑟瑟发抖。马儿走两步就差点滑倒,再走两步又差点滑倒,孔子先生抚摸着马儿的小脑袋说:“马儿啊马儿,只要我们见到老聃先生,你就有很多很多的草吃了。”

一个干旱的日子,田里的稻谷和其他家作物全部枯死了,那些平时给孔子先生送粮食的农民也没办法送粮食了。孔子先生本想在野外摘些果子,可连果子都枯死了,孔子先生几个星期没有吃东西,饿成了一身皮包骨,连马儿都走不动哩。孩子先生虚弱地说:“如果我在这儿倒下,就是个懦夫!”

还有一次,一块可能连野牛都撞不动的大岩石立在路中间,路两边全部是小树,马儿根本走不过去,孔子先生只能跳下马车,自己步行向洛阳走去。

孔子先生就是靠着坚定的意志,几个月后,终于走到了洛阳。

                                   ——陈睿炜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